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12日21: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2日电(李雪晴) 9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苏春丹 摄

会上,韩建波传达了近期中央及河北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隐患等有关情况通报》;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安局分别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新区共有新建续建重点工程项目上百个,项目建设密度大,工期要求紧,人员多、设备多、车流多,随之带来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各方面的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给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带来越来越大的挑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把控重要区域、重点工程、重要时段,牵住“牛鼻子”,把握主动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力度,全力保障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稳定。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严格落实三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岗。要抓好安全巡查考核,强化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将巡查和考核结果作为对干部考核奖惩、使用的重要的参考。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强化督查督办,敢于追责问责、严管重罚,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方式召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各片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三县常务副县长及分管住建、公安的副县长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及所属二级公司分管负责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