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2日)

2020年09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9月12日,星期六,天气多云,17℃-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雄东片区、昝岗片区调研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切实提高问责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促进形成建功新区规划建设、争做改革发展先锋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3.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日前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签署教育专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全面支持雄安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积极探索国有商业银行与雄安新区教育领域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

4.京雄城际尚未开工前,设计人员已经用数字模拟出整条铁路。未来,人脸、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都可作为电子票“刷”进站,坐高铁会像坐公交一样方便。

5.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AI检察官产品已覆盖雄安11所高中学校,后期将陆续覆盖初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

6.容城县招聘幼儿园教师50名,报名时间为9月16日—9月18日。

7.雄安新区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雄安教育品牌,以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多元参与、共建共享、依法治教”的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

8.9月16日—9月30日,容城县将对新区九号造林地周边500米范围内片林,保津高速、保津公路、容雄公路两侧绿化带,南拒马河、白沟引河、西排干(平王村至留通村)两侧绿化带,平王乡、晾马台镇范围内连片面积500亩以上片林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作业。

关注京津冀:

1.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指出,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内的污染物排放超出环境容量,是重污染频发的根本原因。

2.北京瞄准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运行,统筹“车、路、云、网、图”等各类优质要素资源,规划建设全市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3.中新天津生态城成立“5G+AI创新实验室”,探索5G与智慧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4.河北将聚焦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全面开展执法检查,“6+1”联动监督正式进入省级监督检查阶段。

雄观天下:

1.生态环境部拟延长执行正面清单时间,并进一步合理界定纳入环评管理的范围,将环境影响很小、可以通过其他手段管理的建设项目,不再纳入环评管理。

2.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后去往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零感染。

3.浙江杭州10月底将“上岗”一批智慧公交站牌,实现充值、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查询、出租车一键呼叫、“一键求助”等功能。

4.上海市总工会增加一次性节日慰问额度,用于购买消费扶贫产品,标准不超过500元/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绿线控制。

城市绿线控制的内容为各类公园绿地。城市绿线采用实线控制,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 112 号)进行管理。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