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1日)

2020年09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9月11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晴空万里的雄安新区容城县。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标准”贯穿于新区规划建设的全领域各环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在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各片区指挥部、雄安集团和参建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雄安新区9日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并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4.中国雄安集团业务经理安松松,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平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人民雄安网带你走进他们的战“疫”故事。详情

5.河北出台新政策,支持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搬迁至雄安新区,认可其原经营资质,按审核程序实行资质互换,经合规性检查后即可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业务。

6.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10日全线送电成功,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接触网贯通,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7.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容城南阳中学入选教育部拟认定的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8.针对近日朋友圈传“外地人到雄县拐卖小孩”的消息,雄县公安局调查后发布通报,称此消息不实。

关注京津冀:

1.10日发布的《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0)》指出,津冀地方政府的协作治理网络已初步形成,整体上区域产业分工更加趋于合理,公共服务水平总体提升。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作为后起之秀协作绩效突出,并且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后发优势。

2.北京地铁28号线(CBD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28号线西起东大桥站,东至广渠东路站,全长8.9公里,设站9座,其中5座为换乘车站。

3.天津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初步建立起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

4.河北制定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出重点对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及优化发展环境四方面给予支持。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今年年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压减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内。

2.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受贿案一审10日开庭。秦光荣被控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股权转让、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2000年至2018年期间,秦光荣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89万余元。

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

4.山东济南统一政务区块链平台——“泉城链”上线,在全国首创了还数据于市民、数据可信共享的新模式。每一位市民、每一家企业都可以拥有一个“泉城链”账户和“数字保险箱”,通过“泉城办”等App,获取自己的“链上数据”,安全便捷地“消费”自己的数据资产、将数据授权给第三方使用。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17℃-28℃。

2.停电通知:今天7:00-18:00,雄县北沙口乡东留村、米家务镇东大村计划停电,大家及时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控制。

道路红线控制的内容包括干路、支路和街坊路。其中干路和支路的道路红线采用实线控制,参照《河北省城市红线管理规定》(冀建法〔2018〕13 号)进行管理。街坊路采用虚线控制,在出入口方位不变的前提下,可根据地块设计需求调整线形。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