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用行动践行文明,“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

用行动践行文明,“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0年09月05日19: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5日电 (王红)“这样一清理,小区干净多了!”今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组织的“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为引导群众就近参与活动,共同维护美丽家园,切实提高文明意识,志愿者们深入容城县锦泰花园、领秀城等多个小区,协同小区物业和居民,共同对小区及周边乱堆杂物、墙面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进行了纠正和清除,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图为志愿者正对小区进行清理。王红 摄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王红 摄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雄安新区公安局志愿服务队供图

一大早,志愿者们拿上笤帚、簸箕、垃圾夹等劳动工具,纷纷前往各个小区,对绿植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和墙面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在物业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对楼道和车棚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规范整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工作细致,不放过任何一处不文明现象,哪怕是小小的烟头都尽收“囊”中。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于正在发生的随手扔垃圾和不停车入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

图为志愿者与居民一起摆放自行车。王红 摄

图为志愿者与居民一起清理垃圾。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志愿服务队供图

图为居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王红 摄

活动中,一些小区居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理应爱护,干净的环境也能让人心情舒畅。”爱佳公寓一名居民说道,“与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既锻炼了身体又维护了环境,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儿,今后我们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为雄安志愿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为志愿者正对小区进行清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志愿服务队供图

图为志愿者正对小区进行清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供图

图为志愿者正对小区进行清理。雄安移动志愿服务队供图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铁雄安志愿服务队供图

“平时上班都是一大早就出门,晚上夜深了才会回家,很少能见到小区白天的样子。今天参加活动让我们有机会真正了解了生活的环境,同时也让我认识了许多小区邻居。”一名志愿者一边清扫一边说道,“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将口号变为行动,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