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本月29日开赛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本月29日开赛

2020年08月21日10: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届冰雪联赛本月29日开赛

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将于8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间的每周六、日举行。

本次联赛分两个赛区,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为东部赛区,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为西部赛区。参赛项目为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

本次联赛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参赛人员须具有河北户籍。其中,青少年甲组要求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青少年乙组为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社会甲组为1960年1月1日至198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社会乙组为198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河北省各市体育训练单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市县级运动协会和社会团体均可参赛。各参赛单位须以所在地行政区划为依据,参加区域联赛。每个单项报名人数不限,每名运动员报项不限。集体项目各参赛单位每个组别限报一支队伍。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一个组别参赛。参加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的运动员将从参加冰雪联赛的运动员中产生。

据介绍,本次联赛采用积分制,每个赛区每个项目分别举办3站积分赛,凡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均获得相应积分,只有至少参加2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总积分排名。获得个人项目总积分前8名的运动员,直接晋级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晋级运动员不占参赛单位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报名名额。获得集体项目(冰球、陆地冰壶)总积分前4名的运动队,直接晋级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每个城市只取一支队伍晋级决赛,空缺名额由下一名次递补。(记者陈华)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