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实现跨层级联办!雄安新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实现跨层级联办!雄安新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8月19日15:43  
原标题:实现跨层级联办!雄安新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政务服务效能和基层审批服务能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三县行政审批局之间开展跨层级办理新区级审批服务工作,实现一批审批事项在新区全域通办、跨层级联办,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

雄县政务服务大厅首批办理导游证核发业务现场。毛鹤然/摄

近日,雄县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首批办理导游证核发业务的群众。来自雄县享趣旅行社的董承恩及其他两名群众来到跨层级联办事项专窗,申领电子导游证,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下,导游证核发业务事项很快受理完成,实现了业务跨层级办理。

“我一直在雄县工作,此项业务本来需要到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现在开通了跨层级联办业务,我在家门口也可以办理业务了,这真是一项便民举措。此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咱新区的政务服务水平真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来办理业务的雄县群众董承恩说。

雄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层级联办事项专窗。毛鹤然/摄

据介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三县政务服务大厅分别设立跨层级联办事项专窗,明确专人统一受理新区、县级跨层级联办事项,选定了第一批7项新区本级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受理权限委托至三县审批局,实现“就近办”。

目前,7项可“就近办”的业务分别是:导游证核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取水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医疗广告审查、教师资格认定。

“下一步,我们将在总结第一批审批事项跨层级联办模式经验的基础上,计划在2020年底再选定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到新区、县级跨层级联办模式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崔利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