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8日)

2020年08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8月8日,星期六,天气晴,22℃-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清晨时的白洋淀晨钓景象。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8月6日,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法治雄安”, 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雄安新区6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研究审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制度文件,听取近期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推进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雄安新区日前召开高铁站开通专题调度会,强调要把确保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作为新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主动担当、集中精力、攻坚克难。

4.雄安首座地下再生水厂主体近日启动施工,29个处理污水的池体单元和设备统一集成到一个箱体内全部置于地下,地面上将建生态公园。

5.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结束,5个项目将代表新区参加河北省比赛。

6.雄安新区综合管廊四标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将展开道路施工。项目包括地面干路、市政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建设等工程,完工后将为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提供交通便利。

7.雄安将对容城县贾光乡刘家庄村、王家庄村、贾光村、东张楚村、西张楚村、张楚营村、高家庄村 、东四庄村、西四庄村、城子村等10个村的厕所进行改造。

8.因雄安雄县雄州路立交桥正式通车,雄县公交101(雄安公交1号线)、105线路公交车将不再绕行。

关注京津冀:

1.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垃圾分类机器人、消毒机器人、咽拭子检测机器人等将亮相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全面展示未来工作和生活场景。

2.12月起,天津市旅游、住宿经营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

3.河北要求各市年底前至少建成1个公租房智慧小区,小区应建立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安防管理、小区服务、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雄观天下:

1.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将积极研究冒名顶替行为入刑问题。

2.今天起到年底,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全国各地游客可通过“湖北文旅之声”或“长江云”“湖北日报”“湖北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预约。

3.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4.“上海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在浦东国际机场正式交付,每天最高可进行1500人份样本检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其它环卫设施。

在片区边缘地段建设2处专用环卫车辆停车场。

建设1座大件垃圾拆解点,与1#环卫车辆停车场共址建设。

设置7座环卫作息场所,其中2座与环卫车辆停车场共址建设, 5座附建于公共建筑中。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