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7日)

2020年08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五,天气晴,21℃-33℃。今天是立秋,民间有“贴秋膘”“咬秋”“啃秋”等习俗。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建设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位置在昝岗片区组团中心区西南侧2号地块南部西侧,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行政服务大厅、海关、税务、市场监管办公、国际贸易大数据、金融服务等智慧运营指挥中心,同时配套部分餐饮会务休息区域。

2.到2022年,雄安新区启动区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雄安新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3.中国雄安集团拟注册200亿元银行间中长期债券,入围10家银行担任主承销商;拟注册70亿元交易所中长期债券,入围8家证券公司担任主承销商。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新区今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栽种范围涉及三县多地,总面积约5.5万亩,计划今年9月30日开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

5.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G1标段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和墙板钢筋绑扎、防渗层防水、混凝土浇筑等环节的作业,计划8月15日完成地下施工,11月20日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6.河北省将总价值1147万元的省级应急装备调运至雄安新区进行储备,满足重点地区抢险需要。

7.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全面应用BIM技术,任何人发现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都可拍照上传到信息平台,总控平台收到报送后及时处理。

8.今年河北省乡级河(湖)长第二季度总体巡河率为71.59%,雄安新区排名前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检查,可随时投产。这是目前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

2.天津将部分原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路缘石恢复灰色,机动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

3.河北省出台政策,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办公、学校等公共建筑和集中建设的公租房、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等居住建筑,原则上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行。

雄观天下:

1.交通部下发指导意见,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2.近期,各省党委、政府班子人事调整持续。目前在地方任职的“70后”副省级干部已达39名,其中23名为今年履新。

3.教育部提醒考生与家长: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4.路透社5日发布数据统计称,过去两周,全球平均每15秒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厕所与废物箱。

公共厕所以附属式为主,独立式为补充,均应达到二类以上标准,公共区域以一类公厕为主。

在人员密集区域和道路两侧设置废物箱。废物箱沿主次干路交叉口、街坊路的路口设置,支路按间距300-400米设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