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规模270亿元!中国雄安集团启动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公开比选

规模270亿元!中国雄安集团启动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公开比选

2020年08月06日10: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6日电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集团”)发布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公开比选公告,特邀请符合资质要求且有兴趣的单位参与该项目比选。

根据《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债券主承销商项目比选公告》《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项目比选公告》,雄安集团拟注册200亿元银行间中长期债券,入围10家银行担任主承销商;拟注册70亿元交易所中长期债券,入围8家证券公司担任主承销商。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采购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

2.项目资金来源:企业自筹,已落实。

3.项目概况

3.1银行间市场

本项目融资规模为200亿元,其中:一般中期票据总额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永续中期票据总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共分为两个标段:

第1标段:银行间市场一般中期票据主承销商,入围6家银行;

第2标段:银行间市场永续中期票据主承销商,入围4家银行。

3.2交易所市场

本项目融资规模为70亿元,其中一般公司债总额不超过25亿元;绿色公司债总额不超过25亿元;可续期公司债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共一个标段。共入围8家证券公司。

4.服务内容

4.1银行间市场

第1标段:

担任雄安集团银行间市场一般中期票据项目的主承销商成员,本次中选的主承销商须协助雄安集团完成总额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以监管机构最终批复为准)的一般中期票据进行承销,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包括编写申报材料,协调监管机构债券注册、发行和存续期管理工作,及发行后服务、组建承销团队,承担发行任务、余额包销等工作。

第2标段:

担任雄安集团银行间市场永续中期票据的主承销商成员,本次中选的主承销商须协助雄安集团完成总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以监管机构最终批复为准)的永续中期票据进行承销,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包括编写申报材料,协调监管机构债券注册、发行和存续期管理工作,及发行后服务、组建承销团队,承担发行任务、余额包销等工作。

各申请人只可参与两个标段中的任意一个标段。若同时投递两个标段,申请文件均做无效处理。

4.2交易所市场

担任雄安集团交易所市场债券项目的主承销团成员。本次中选的主承销商须协助雄安集团完成总额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以监管机构最终批复为准)的公司债的申报、获批、发行和存续期管理工作,其中一般公司债25亿、绿色公司债25亿和可续期公司债20亿,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完成本项目的融资方案和材料制作、组卷申报、监管反馈、批文领取、路演推介、询价簿记和发行上市等工作,并在债券存续期提供后续管理服务。

5.服务期限

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至服务内容完成止。发行周期根据采购人用款需求确定。

二、申请人专项资格要求

2.1银行间市场

(1)资格要求:

适用于第1标段和第2标段。

申请人应具有国内独立法人资格,须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机构名单中A类主承销商或B类主承商。申请人以一级分行名义投标的,总行应满足本项要求。其中B类主承销商应满足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发布的《关于启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分层机制试点工作的公告》〔2013〕20号文件第二条的要求(B类主承销商可在限定范围内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

(2)财务要求:提供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机构审计的审计报告及财务会计报表,具体总资产、净资产数据应与所提供的审计报告一致(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若2019年审计报告尚未出具,则填写2018年审计报告数据,具体总资产、净资产数据应与所提供的审计报告一致)。

(3)信誉要求:申请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况:近1年内(从投标截止日起倒算)因串通投标、转包、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

(4)其他要求:每家银行仅能以总行或一级分行名义投标,但每家银行仅允许一家机构投标,若一家银行出现多家机构递交申请文件,则该家银行的申请均做无效处理。

(5)本次比选不接受联合体。

2.2交易所市场

(1)资格要求:

①申请人应具有国内独立法人资格,须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获得A类及以上。

②证券公司项目负责人应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的证券从业证书。

(2)财务要求:提供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机构审计的审计报告或2019年年度报告,具体数据应与所提供的审计报告或年度报告一致。

(3)信誉要求:申请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况:近1年内(从投标截止日起倒算)因串通投标、转包、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监管处罚(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

(4)其他要求:每家证券公司仅能以总公司或投行子公司名义投标,但每家证券公司仅允许一家机构投标,若一家证券公司出现多家机构递交申请文件,则该家证券公司及其所属机构的申请均做无效处理。

(5)本次比选不接受联合体。

三、比选文件获取事宜

1.注册: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单位,须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进行用户注册,经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下载比选文件。(注册审批时间预计为3个工作日,请提前注册并充分考虑审批需要时间)。

2.文件下载与登记:2020年8月5日20:00至2020年8月10日20:00。下载方式:系统登录-投标管理-文件下载。下载成功后即视为登记成功。

四、申请文件的递交

1.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8月17日20:00。

2.递交地点为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逾期递交的申请文件,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将予以拒收。

五、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比选公告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上发布。

六、联系方式

采 购 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

比选代理机构:中投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6号国二招宾馆南楼三层

邮 编:100000

联 系 人:马蕊

电 话:13911625770

联 系 人:杨海岩

电 话:13717773236

联 系 人:金爽

电 话:18611086762

电子邮件:marui@sdic.com.cn

网 址:http://eps.sdic.com.cn/ 

公告详情:

(一)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债券主承销商公开比选项目:

第1标段:银行间市场一般中期票据主承销商项目公告

第2标段:银行间市场永续中期票据主承销商项目公告

(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公开比选项目: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场债券主承销商项目比选公告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