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6日)

2020年08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8月6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调研新区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气象监测预警工作时强调,要优化气象业务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先进气象雷达技术、智能网格预报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作用,加快实现从站点预报到格点预报的全新变革。

2.河北保定会同廊坊、沧州和省相关部门成立了雄安新区周边区域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完成《雄安新区周边区域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构建起与雄安新区协同配套的城市发展格局。

3.雄东500千伏变电站将与500千伏易水变电站共同构成环绕雄安新区西北部的500千伏“C”形环网,成为新区能源输送主通道。

4.雄安运营商已建设7400多个5G基站,并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推出了基于5G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5.截至7月30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已树立塔吊570台,进场建设者超过3.3万人。

6.雄县已累计建成12个规模公园、316个精品小游园,清理垃圾35万方、杂物16万方、残垣断壁1200处,拆除各类违建1万余处,拆除临街厕所近万个。

7.雄安新区K1线中段途经新区高铁站片区,采用地下结合地面的双层快速路,既可以密切快速路与其他城市路网的联系,也给未来城市建设预留地上空间。

8.安新县内166所学校(园)建设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系统。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上线“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市民群众发现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平台举报。

2.天津鼓励各区围绕区域优势产业,建设一批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体系。

3.河北高招录取今天全面开始,分段分批次进行,9月15日正式结束。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通知指出,优先支持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项目;鼓励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试点。

2.国家医保局就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征求意见,拟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治疗用药纳入新增药品范围。

3.重庆江北区洒水车、桥梁、路灯等市政设施安装了传感器等大数据设备,实现对占道经营、违规户外广告、垃圾箱满溢、绿地脏乱等58类城市常见问题的智能管理。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阴,21℃-29℃。

2.注意:2020年度雄安新区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将于8月7日15:00-17:00、8月9日9:00-12:00在容城博奥学校教学楼三楼分别组织笔试和面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垃圾收运。

建立“投放点→收集站(交投点)→中转站→生态环境园”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体系。

按服务半径不超过70米的原则设置垃圾投放点。在城市社区,采用“多功能收集站+压缩车”的垃圾收运方式,结合地下空间共建设25座地下多功能垃圾收集站。

餐饮、建筑和医疗垃圾分别通过专业运输车辆送往新区生态环境园处理处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