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6日)

2020年07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天气阴,23℃—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晚霞。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日前来到雄安新区新盖房水利枢纽、白洋淀防洪工程和容东片区建设现场,检查防洪工程建设和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他强调,要健全京津冀洪水调度协调机制,加强雄安新区联动防御,坚持防疏结合,兼顾防汛抗旱,确保重点地区、重大项目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汛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今日正式封顶,比原计划的7月30日提前5天。目前,会展中心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各专业已全面展开施工。

3、雄安新区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60名,其中男性45名、女性15名。此次招聘将于7月29日-31日进行体能测试,地点为容城博奥学校体育场。

4、雄安容东片区将建2家养老中心,每家养老中心床位数约400到500床。建设内容包含养老、护理、配置相应娱乐康复健身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9公顷。

5、雄安新区征集“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徽标(LOGO)”,活动设作品采用奖1名,奖金20000元;设作品入围奖若干名,奖金2000元。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25日。

6、雄安新区雄县幕维国际影城、安新县佰纳影城25日正式恢复营业。新区各影城复业后均采取网络实名预约的方式无接触售票,同时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且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年高考将增加英语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总成绩分值不变。

2、天津实现了系统自动开具核酸检测申请单功能。现场挂号患者可在核酸检测门诊完成除采样以外的挂号、流调登记、开单、缴费、报告查询、报告自助打印全流程的智能化无人操作。

3、河北将逐步开通省内各项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和查询验证服务,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后不再制发纸质证书。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方案,明确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规模应用,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总量,整体提升我国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水平。

2、工信部通报了2020年第三批侵害用户权益的58款App名单,包括去哪儿网、迅雷直播、天弘基金等,所涉问题主要有账号注销难、私自或超范围搜集个人信息、私自共享给第三方等。

3、注意!个人出租、出借或出售收款码、银行卡可能会涉及刑事犯罪。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燃气工程。

立足片区供气安全,高效用气。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商业用气,适当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热源用户专网供应。加强与容城县城片区、容西片区和起步区燃气网络的互联互通。

气源采用天然气。先期引自规划中的雄县北门站,后期增加蒙西线和京石邯复线,自新区规划高压环线引入,形成双路气源。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