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A级企业增幅101.03%

雄安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A级企业增幅101.03%

2020年07月24日17: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4日电(李雪晴) 记者日前从雄安新区税务局获悉,2020年雄安新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超1.5万户参评企业中,A级、B级、M级纳税数量占比达91.81%,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在实现纳税人数量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呈现“两增一降”的态势。

据了解,目前新区纳税信用评价基本覆盖了全部企业纳税人。税务部门每年依据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近100项评价指标,对企业纳税人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B、M、C、D五级。

雄安新区设立后,在新区注册成立的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今年新区参评企业数量达到15118户,较去年增加3237户,增幅27.25%。评价结果显示,今年A级纳税人778户,占参评总量4.93%,较去年增加391户,增幅101.03%;B级、M级纳税人合计13168户,占参评总量86.88%,较去年同期增加4312户,增幅48.69%。综合来看,A级、B级、M级纳税人增幅远高于参评总量增幅,雄安新区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纳税信用结构持续向好。

据雄安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区低信用等级企业数量实现“双下降”。其中,C级纳税人183户,较去年减少526户,降幅74.19%;D级纳税人1096户,较去年减少838户,降幅43.33%。“雄安新区纳税人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信用管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也越发突出。”该负责人说。

“从整体来看,新区纳税信用结构正在发生重大调整,纳税信用管理体系日臻完善。”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雄安税务局将按照雄安新区管委会关于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不断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方式,扩宽评价结果应用渠道,构建以诚信纳税为基础的新型纳税服务模式,全面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