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4日)

2020年07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24日,星期五,天气晴,23℃—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安新白洋淀码头广场热闹的夏夜。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雄安新区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减排扩容两手发力,既减少污染物总量,又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力打造水污染治理“雄安样板”。

2、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将对雄安新区开展企业开办速度、项目审批流程、工程招标投标便利度等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专项督查。举报方式为18803015022,18803015022@139.com。

3、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对雄安综保区1号地块首期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比选进行国内公开比选采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及市政管网工程。雄安综合保税区位于雄安高铁站毗邻区域。

4、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主任石敏俊表示,探索市场化融资模式是雄安新区城市建设的必然选择,应分类施策,依据城市建设项目类型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灵活运用土地杠杆,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REITs),创新发展REITs的税收优惠政策。

5、国网河北电力雄安电网建设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实现雄安物资当日12:00前下单当日送达,24:00前下单次日12:00前送达,紧急需求物资2小时送达。

6、中国雄安集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刘毅当选为雄安集团工会主席。

7、雄安雄县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区片划分公布,实行户籍所在地就近划片入学,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原则。

8、7月23日起,保定至安新656班线、保定至雄县班线、容城至雄县新1路、容城至保定641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构建“1+3+N”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打造天竺综合保税区、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亦庄综合保税区等3个综合保税区。

2、天津印发办法,网店可用网址作为经营场所登记。

3、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本科批文史类465分、理工类415分。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提出,鼓励民企参与高速服务区经营、自动驾驶等新业态建设。

2、中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23日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中国首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任务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3、深圳拟调整城市更新政策,政府可对“钉子户”实施征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供热工程。

构建多能互补、协同供应的供热体系,推动供热能源多元化发展。搭建支持多种能源灵活接入的分层分区供热系统,实现供热网络互联互通。

供热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以电力和天然气作为供热基础能源,中深层地热作为天然气的替代能源,因地制宜利用污水、浅层地热、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所有用户全部纳入集中供热范围,相对集中的酒店、医院等用户纳入集中供冷范围。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