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2日)

2020年07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7月22日,星期三,多云,21℃-32℃。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大暑期间,民间有饮伏茶,晒伏姜,烧伏香等习俗。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有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指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政策着眼,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凝聚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把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良好愿望与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更好地相结合,既回答“怎么看”又讲清“怎么办”,既“解扣子”又“指路子”,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事难事。

2. 雄安新区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已50余天,共调研巡检容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等四大片区的135个项目,发现疫情防控、基坑安全、建材运输、土方调配等60余个难点问题,基本已彻底解决。

3. 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将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全程网上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

4.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部郊野公园运营实施方案。此次征集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60万元、25万元和10万元。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2020年容城县农村厕所改造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机构(第一标段、第二标段)二次招标公告》,该项目涉及 16 个村的厕改,一标段为容城县贾光乡10个村,二标段为容城县南张镇6个村。

6.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日前举办,获得“雄安新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将纳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荐目录》,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

7. 雄安集团组织流动红旗竞赛活动,第一期已评定流动红旗10面,包括投资建设进度流动红旗5面、安全文明工地流动红旗3面、优秀监理单位流动红旗2面。

关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将在20多条道路推广“多杆合一”和“箱体三化”,道路照明灯杆、交通标志杆、交通信号灯杆、视频监控杆、通信基站杆、行人导引类指示牌杆等“能合则合”,电箱隐形化、小型化、景观化。

2. 天津滨海新区推动实现“滨海通办”“滨海统办”,按照采取一套办理要求、实行一个办理流程、满足一个办理时限的原则,统一制定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及标准化操作规程。

3. 河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转院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无需参保人到经办机构备案,可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2. 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公告,搭乘航班来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5天内需完成核酸检测。

3. 山西推出符合国家电子证照标准的电子居住证,流动人员可以依法享有居住地人民政府提供的各类公共服务和便利。

4. 日前,一份关于“浙江大学关于给予犯强奸罪学生努××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关注。浙大日前回应称,正开会研究处理此事,后续情况会再公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能源综合利用-电力工程。

建设 1 座 220 千伏变电站,建设 3 座 110 千伏变电站,采用全地下形式,布置在区域综合能源站内。110 千伏电网采用双侧四回链式结构。

10 千伏电网的主、次干网架均采用双环网结构。中压电网采用“开关站+配电室”的组网方式。开关站采用地下附建式建设,优先布置在街区综合能源站内。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