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将建十大就业培训基地

雄安新区将建十大就业培训基地

2020年07月21日09:2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将建十大就业培训基地

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雄安新区将打造十大就业培训基地,对接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同时,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学历+技能”双证技能人才。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就业保民生工作,雄安新区出台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引导农民工外出就业,支持就近就地就业,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就业促进与扶持工作,建立和完善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解决各项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5月底,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3595人,实现困难人员再就业427人。下一步,新区将建立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对接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需求,多举措保障群众就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扩大急需紧缺工种培训规模,举办京津冀百家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网络招生对接会。(记者原付川)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