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组图:大练兵!雄安容城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组图:大练兵!雄安容城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2020年07月17日19: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7日电(李雪晴)为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救援能力,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15日组织开展内攻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容城县双拥路消防救援站、容城县晾马台镇模块消防站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指战员参加演练,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实地指导。

搜救组正在进行被困人员搜救。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大队供图

内攻灭火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对起火房间进行灭火处置。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大队供图

当天上午9时30分,伴随着119指挥中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演练正式开始。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称雄安新区容城县绿荷快捷酒店六层发生火灾并有1名人员被困,燃烧面积50平方米。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派出容城双拥路消防站、晾马台模块站等4部消防车4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前期处置,随时掌握火势情况。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举高喷射消防车进行灭火。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大队供图

各救援力量到场后,侦查小组查明了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现场火灾燃烧范围和火势蔓延方向等情况。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按照“灭火救人”同时展开的战术部署了作战任务,消防员接到指令后立即展开现场警戒、疏散逃生、内攻灭火、火场排烟、安全撤离及强攻灭火等现场救援作业,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

救护组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演练结束后,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指挥员进行综合讲评。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大队供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演练力度,切实提高救援队伍在实战中的组织指挥、协同配合能力,全面增强队伍灭火救援攻坚能力。”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