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2日)

2020年07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雷阵雨转阴,26℃-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日前到安新县调研检查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库治理二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反馈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为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2、雄安新区“六稳”“六保”工作会议上,陈刚书记强调,要守住“六保”底线,争取更好“六稳”结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千方百计保基本民生,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的救助帮扶,用足用好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千方百计保基层运转,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压一般、保重点,腾出资金优先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

2、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将建设学校和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2.87亿元,计划下月开工。其中幼儿园12个班,总建筑面积约5600㎡;九年一贯制学校36个班,总建筑面积约38000㎡。

3、雄安将对安新县3条道路进行改造,计划施工期为2020年8月至12月,范围涉及永安大街、老徐新线(县医院段)及滨河南路。

4、截至6月底,雄安新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已化解行政争议10起。

5、京雄高速河北段将建6处收费站、2处服务区,其中包含义和庄服务区和白沟服务区,以及雄安北收费站、雄安北临时收费站。

6、截至今年6月底,雄安两级法院共审结环境资源类案件73宗,其中,污染环境案件61宗。

7、雄安雄县将进行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涉及小谢村、仁义庄村,相庄村、马庄村、张神堂村、邢庄村。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全国其他地区进返京人员,不需在进返京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天津超级“充电宝”——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完成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落地生态城,预计于9月全面建成,届时清洁能源占比将达到90%。

3、河北省考试教育院公布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办法,军队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7月16日10时至7月17日10时。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资金3.09亿,支持安徽、江西、湖北、重庆暴雨洪涝灾害抗灾救灾工作。

2、我国科学家首次揭示肺腺癌分子图谱全景,特别是发现了中国人群肺腺癌两个主要基因突变人群的蛋白质分子特征,为肺腺癌提供了早期诊断线索和药物靶点。

3、上海将建设机器人谷,打造全球一流的机器人产业高地和创新中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资源自用中的供水水源。

建设集约高效的供水系统,推进节水型社会发展,形成多源互补、分类分质的供水格局。片区的主供水源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于上游南水北调沿线新建原水应急调蓄池作为备用水源,本地地下水为应急水源。片区内全面收集污水并实施再生利用。实行分类分质供水,生活和消防用水由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供给, 市政杂用和景观补水采用再生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