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8日)

2020年07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7月8日,星期三,天气阴转中雨,22℃-34℃。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同学们继续加油,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7日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等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建好用好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积极承接京津创新要素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

2.雄安容东片区G1组团地下空间将分步部署视频采集、状态监测、环境感知等独立式传感设施,建设物联网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及系统、智能物流系统等。这里将建设新区首个以生活功能为主的智能化片区。

3.2020年全国高考昨日拉开大幕。雄安新区4919名高三学子怀抱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考场。今年,雄安新区共设置考点4个(容城中学、安新中学、雄县中学和白洋淀高级中学)。

4.雄安鼓励和支持师范类毕业生到新区农村中小学任教,国家和河北省公费师范生全部入岗入编。

5.《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提出,全面落实群测群防,地裂缝隐患点全部纳入群测群防体系,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全覆盖。在建工程全部纳入群测群防体系。

6.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7日全部完工。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排水管道土方开挖、电缆夹层防水等地下设施施工阶段。

7.雄安出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不超过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8.雄安新区检察机关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AI检察官,构建了受理案件、信访接待、法律咨询等一体化智能检察服务平台。

9.雄安新区首次大规模职业培训学校考核评估工作结束。经考评,有21家定点培训学校合格,5家不合格。

关注京津冀:

1.近两个月,“物管会”正在北京各街乡社区逐渐落地。今年5月起施行的《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明确,在未能成立业主大会或未能选举产生业委会的情况下,街道办、乡镇政府可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

2.天津成立全国首个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机构,首先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

3.河北保定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交地即交证”和新开工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在建房地产项目试点推行“交房即交证”。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涉及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人力资源5个领域。

2.人社部明确,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不缴纳属违法。

3.安徽黄山歙县因暴雨延迟的高考语文、数学定于9日补考,试卷将更换。今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4.山东建成全国首条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铁路——鲁南高铁,实现在时速310公里的情况下5G网络依然流畅优质。目前山东正试点交通公共资源向5G基站免费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退红线距离。

城市干路和城市支路两侧建筑退道路红线距离不应小于3米。街坊路两侧建筑退路幅边缘距离不应小于1.5米。

道路转角周边的建筑物退让道路红线距离,自道路红线直线段与曲线段切点的连线算起,不应小于3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