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崇礼实现冬奥项目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靶向“叫应”

崇礼实现冬奥项目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靶向“叫应”

2020年07月05日09:2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崇礼实现冬奥项目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靶向“叫应”

6月30日16时30分左右,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83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安全负责人同时接听到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语音电话。这是崇礼区气象局首次利用河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外呼功能,针对冬奥赛区重点区域开展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靶向自动“叫应”。目前该平台外呼功能在张家口市和雄安新区试点应用

从2019年汛期起,崇礼区气象局不断加强针对冬奥项目建设气象服务工作,依托冬奥汛期气象联防等微信工作群累计发布天气预报预警和各类气象服务信息400余条。今年汛前,崇礼区气象局通过与区奥运基础设施推进办公室积极协调,将辖区内冬奥项目安全负责人全部纳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对象范围,以强化汛期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全力保障冬奥项目建设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记者陈华 通讯员王旭海)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