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5日)

2020年07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5日,星期日,多云转雷阵雨,21-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专题研究部署雄安新区安全度汛工作,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保障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2. 陈刚书记日前就防汛备汛工作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切实把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推动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3. 雄安新区在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各级政府部门、商贸企业等全力调运补货,增加市场供应,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4. 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将持续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督查,主要受理重点工作推进中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举报。举报电话为18803015022(只接收短信),举报邮箱为18803015022@139.com。

5. 雄安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监理管理系统,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雄安新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上,不仅为工程信用管理建立了技术保障,还开拓了工程建设管理新方向。

6. 面对疫情影响,雄安新区围绕岗位开发、岗位对接、劳动关系、就业援助,出台了20多项政策文件,不断完善稳企业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的政策体系。

7. 雄安将建容东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实现智能化信号管控、数字化非现场违章监测执法。

8.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新区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约1.4亿,总占地面积为540公顷,计划2021年6月底完工。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所有旅客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方可离京:1. 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2. 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3. 天津在全国率先设立人工智能专业职称,主要面向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应用、技术服务等专业技术从业人员,并颁布了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职称评价标准。

4. 河北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

雄观天下:

1. 国办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公开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

2. 安徽出台政策,明确领导干部参与网络公益直播活动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报酬。

3. 沪苏浙将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现“5G一体化”,计划于今年10月推出国内首个跨域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并将在年内实现重点区域的5G信号全覆盖。

4. 以“超级丹”的名号扬名海内外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4日宣布退役。林丹在国家队20年间,斩获20个世界冠军的成绩迄今无人企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共空间之地方生活空间。

保留传统建筑及其构件和材料,保留百年老树等地方乡愁元素。传承传统民居院落空间形式和富有活力的传统街巷空间体系,采用现代院落式街坊布局,形成“内院外街”的空间形态。内院尺度适宜、空间共享,营造安静安全的街坊空间;外街布置公共服务设施,营造富有活力的街道空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