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4日)

2020年06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6月24日,星期三,小雨,20℃—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举行对接座谈视频会议。中石化将积极开展“地热+”供热业务,努力把新区地热开发利用工作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样板工程;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与雄安开展合作,为雄安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做出新的贡献。

2、河北省副省长、潴龙河和赵王新河省级河长葛海蛟在保定市、雄安新区调研时要求,要加大排污口整治、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力度,提升执法监管水平,扩大宣传教育,严防污水流入白洋淀,确保白洋淀和流域水生态安全。

3、河北省卫健委驻雄安新冠防控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发现的病例发病时间和感染事件主要是在采取措施前感染的,是消耗过去感染的存量。雄安新区重点乡村核酸检测呈现阳性的仅为个例,检测结果说明新区及时控制了疫情扩散。但此时也不能放松警惕。

4、《2020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获水利部批复。

5、河北将推进雄安交通建设试点,支持雄安建设高品质物流共配分拔中心和配送中心。支持雄安建设物流大数据平台,推动企业、行业、政府平台数据共享;结合推进雄安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工作,探索数字货币在城市智能配送领域先行先试。

6、截至目前,雄安共有工地275个,人员共计56277名,工地现场食堂307个,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保证建设工地“零感染”,雄安全面加强对参建企业和在施工地的健康管理,严把进场人员源头关。截至6月22日24时,新区全域在岗施工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

7、雄安雄县发布紧急寻人通告,与安新确诊病例车某某有关。此外,因疫情原因,雄县所有营运电动三轮车即日起停止运营,车主自行居家隔离14天。

8、雄安将“无废城市”理念编成系列教材,作为选修课全面纳入新区教育体系,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方式,将“无废城市”理念渗透到家庭、到全社会。

9、来自河北衡水、廊坊12家医院的22名医护工作者驰援雄安安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提出,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和货运司机要实现核酸检测结果互认。此外,北京对高风险群体实行购票限制,对无7日内核酸阴性旅客劝阻登车。

2、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云”开幕,全球观众可跨越地域阻碍,聚焦智能科技产业。与大会同期举行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安全大赛、智能体育大会也全部在“云上”举办。

3、河北邢台市行政区划调整,桥东区更名为襄都区,桥西区更名为信都区,撤销邢台县、任县、南和县。

雄观天下

1、人社部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2、今年端午假期(6月25日至27日),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24日全国高速拥堵程度较高,返程27日高速拥堵程度较高。

3、文旅部指出,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

4、福建省提出,受疫情影响严重困难行业企业,贷款贴息期限延至年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

组团级公园包括1处综合公园和4处专类公园,以满足市民各类户外休闲游憩活动的需求。

1处综合公园用地面积100公顷,即金湖公园。整合生态、游憩、文化、科普、景观、应急避难等综合功能,布局滨水商业和文化休闲场所。传承中国园林营造理念,建设步移景异的空间场景和中式景观构筑物,打造蓝绿交织、富有人文意境的市民公园。

4处专类公园中,文化公园用地面积约12公顷,打造具有文化标志性的特色景观区,形成片区南部门户景观;儿童公园用地面积约20公顷,位于金湖公园北部,结合儿童生理、心理和活动特点,配置活泼有趣、丰富多样的游乐设施;历史公园用地面积约25公顷,依托地下文化遗址,传承地方历史文脉、展现本地人文风貌特征;体育公园用地面积约20公顷,位于片区东部门户,与体育场地综合建设,设置骑行绿道、健身步道、户外健身设施,并通过微地形塑造、植物群落搭配等方式营造充满自然野趣的片区东部景观门户。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