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体建成

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体建成

2020年06月18日13:1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对接雄安,服务京津!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体建成

保定市昨天召开服务保障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按照《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规划方案》,涉及保定市的高速公路项目共3条段约公里,普通干线项目有16条段。目前,已开工8个项目(北河桥、白沟桥项目不在备注的16个项目中)。

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分别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3条高速,由河北省交投集团和河北省高速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承担建设任务,保定市主要负责地方征迁工作。其中津石高速保定段主线长90.7公里,途经安国市、博野县、蠡县、高阳县,目前征拆工作基本完成,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建成通车。京雄高速保定段全长51.3公里,途经涿州市、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目前除电力管线迁改和部分门脸房、商铺断点外,征拆已基本完成,计划年底主体建成。荣乌高速新线保定段主线长37.4公里,途经定兴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目前除电力管线等迁改工作外,征拆也已基本完成,计划年底主体建成。

另外,在建的5个普通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分别是省道S106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城至易县公路(容易线)、省道S326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安新至大册营公路(安大线)、国道G230京冀界至影视城段新建工程、国道G107北河大桥和国道G230白沟桥2个普通干线公路养护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全部由保定市承担建设任务。

其中容易线保定段全长40.5公里,途经定兴县、徐水区、易县,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33%、桥涵工程36%,计划年底主体建成;安大线保定段全长45.6公里,途经徐水区、高新区、竞秀区、满城区,目前已完成路基工35%、桥涵工程35%,计划年底主体建成;G230京冀界至影视城段新建工程全长3.4公里,位于涿州市,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23%,桥涵工程95%,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国道G107北河大桥改造工程全长1.1公里,位于定兴,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30%,桥梁工程65%,计划汛期前主体建成,9月底前建成通车;国道G230白沟桥改造工程全长1公里,位于白沟新城,目前已完成桥梁工程48%,计划汛期前主体建成,9月底前建成通车。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对接京津、服务雄安、协同发展、建管并重”主基调,继续发挥保定交通人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上级所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服务保障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