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警方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雄安容城警方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2020年06月10日14: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0日电 据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消息,该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经审讯深挖,近日破获案中案,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2020年6月8日下午,容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对一起诈骗案进行调查取证过程中,在对证人张某进行询问时,其表现得积极配合、知无不言。然而当办案民警询问张某身份信息时,适才口齿伶俐的张某突然表现得支支吾吾、闪烁其词,不断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甚至低头不语,这些异常行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注意。

办案民警遂加大询问力度,追根究底,张某看敷衍不过,谎称自己是张家口某县人,已无任何亲人,但却说不清具体家庭住址。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张某表情更是变得极度不自然,推三阻四不愿拿出身份证件。民警通过其交代的身份信息进行细致核查,结果显示张某所提供的信息均为伪造。

如果是犯罪嫌疑人,伪造虚报个人身份信息有可能是为了隐瞒犯罪行为,但张某作为案件的证人,伪造虚报个人信息是为了……

此人绝不简单!

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敏锐的察觉到,外表看似简单的张某背后肯定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随后,民警对张某展开心理攻势,并多方核查其真实身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七、八个小时后,被攻克心理防线的张某终于吐露实情。

“我早就想回去了,我早就想回去了,我…我早就想回去了。”

这反复重复、声若蚊蝇的一句话,在紧盯着张某的办案民警耳中犹如惊雷。

“我说,我都说,我全部告诉你们。”张某长出一口气后怯懦地说道:“我杀过人。”

至此,经过与张某数十个小时的心理博弈后,民警最终迫使张某交待了其真实身份为内蒙古自治区某村刘某某,1990年7月其因琐事持刀将本村贾某杀害后潜逃至今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杀人潜逃后,已被内蒙古警方网上追逃。30年间,刘某某曾数度化名隐藏身份,游荡于山西、河北等地偏远地区的养牛场、饲料厂打工,2016年底来到容城县某养牛场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将移交内蒙古警方。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