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8日)

2020年06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田根理/摄

今天是6月8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推进安置房、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电气讯暖等基础配套设施和水系、绿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不走回头路,不做返工活,确保居民如期顺利回迁。

2.自然资源部日前表示,已初步构建雄安新区地质环境综合监测网,基本建成“透明雄安”城市地质信息平台。

3.今年雄安新区将确保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事项向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应划尽划”“应进必进”,推进审批事项同级化、属地化。

4.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日前与中建八局雄安分局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双方将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廉洁共建、定期会商、信息通报、线索移交、审查调查协作机制,共同把廉洁要求落实到每一次招投标活动、每一宗物资采购、每一项工程建设管理上来。

5.《河北雄安新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发布,明确了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5类服务对象110项基本优待事项。

6.河北建立跨地域药品经营资质认可机制。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取得药品经营资质(批发、零售连锁)的企业,搬迁至雄安,认可其原资质,按程序实行资质互换,核发新《药品经营许可证》,经合规性检查后可开展业务。

7.河北评选出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市、区),雄安新区安新县入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医院7月1日起施行安检制度,根据需要在医院入口或者重点区域入口进行安全检查。

2.天津将百姓满意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明确了“能上能下”的考核管理机制。

3.河北发布100个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以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90%以上。

雄观天下:

1.2020年高考将进入最后1个月倒计时。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目前,北京、天津、湖北、黑龙江等多地已经明确了高考体检时间并开始体检。

2.《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指出,截至5月31日,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率94.3%。

3.浙江将新增开通人社、卫健、民政等“数据高铁”专线,年底前全省“数据高铁”全面建成,多部门数据将实现秒级共享。

4.山东出台新政,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阴,25℃-37℃。

2.停电提醒:今天7:00-18:00,雄县苟各庄镇马召村、清河口村计划停电,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发展目标-智能交通。

发展需求响应型的定制化公共交通系统,智能生成线路,动态响应需求。采用交叉口通行权智能分配技术,保障系统运行安全,优先绿色交通出行,提升系统运行效率。

应用共享化智能运载工具和智能物流系统,实现智能驾驶运载工具的联网联控,推进智能驾驶运载工具的示范应用。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