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与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与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年06月05日22: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5日电 6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新区考察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刘东生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林草局一直以来对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和“生态宜居新城区”。他表示,国家林草局在“千年秀林”建设、国土绿化、森林城市建设等方面给予新区大力支持帮助,充分体现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当前,雄安新区已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入以大规模建设为中心的新阶段,希望国家林草局不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在植树造林、湿地资源开发、创新生态保护机制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蓝绿交织、城淀共融的生态宜居新城区共同努力奋斗。

刘东生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思路明确,“千年秀林”造林成果卓著,白洋淀环境明显改善,建议新区在绿色发展中进一步统筹绿化、美化、高效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国家林草局始终把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责任,下一步将根据新区建设发展实际,为新区造林绿化、生态修复与治理和生态安全等工作保驾护航,全力支持服务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为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作出新的贡献。

在雄安新区考察期间,刘东生一行考察了白洋淀湿地生态建设,参加“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公益植树活动,调研“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黄正秋,河北省林草局局长刘凤庭、副局长王绍军,新区领导王纪平以及雄安新区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郭东)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