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日)

2020年06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6月1日,星期一,多云,16-30℃。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所有大朋友永葆童心。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领军城市。

2. 截至5月28日,雄安新区白沟河特大桥324根桩基全部建设完成,整个项目的桩基工程6月初将全部完工。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配套燃气工程2标段施工监理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雄安高铁站片区,总投资1737万元。

4. 目前,雄安新区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工作已准备就绪,5G智慧办税厅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届时将为纳税人提供国内一流的办税体验。

5. 雄安新区安新县78个村垃圾日处理量约150吨,做到了日产日清。污水、垃圾、粪污从此不再排入白洋淀。

6. 截至5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贷款余额达到101.59亿元,成为雄安首家贷款规模超百亿的金融机构。

7. 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雄安新区李惠生上榜。

关注京津冀:

1. “通武廊”铁路获批建设,时速将达到160公里,建成后,天津武清30分钟可到北京通州。

2. 北京将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会报告举报制度,拟规定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紧急时,可以越级报告。

3. 天津发布措施,居住地在天津的人员或注册地在天津的单位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给予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

4. 河北将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公办幼儿园幼教岗位三类岗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雄观天下:

1.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今天起施行。这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对暴力伤医、药品质量、院前急救等群众关切作出回应。

2. 江浙沪三地推进城管一体化,探索建立联合执法、证据互认、信用信息共享等12项合作机制和保障举措。

3. 浙江推出又一数字赋能新载体——企业码,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实现数据资源集成利用、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邻里级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提出, 邻里级公共服务设施满足 5-10 分钟生活圈的服务需求,配建小学、幼儿园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依托公共绿地、沿街商业及街头广场形成 20 个复合功能的邻里中心。邻里中心与慢行系统紧密联系,与其他建筑复合建设,一般不独立占地。设置 1 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 所小学、16 座幼儿园、13 处社区卫生服务站,20 处文化活动站、老年活动室、居民服务站,17 处室外综合健身场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