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4日)

2020年05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24日,星期日,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雨后的雄安。

配音:金峰

两会速递

1、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有的委员谈到,要坚持从完善市场机制出发,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他的发言后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一锤定音: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经过改革实践,我们认识到,决不能不克服市场的盲目性,也不能回到计划经济的老路上去。要努力将市场的作用和政府的作用结合得更好一些,这是一个止于至善的过程。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刚、郭素萍、吴相君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科教助力产业扶贫、促进中医药发展等积极发言。王沪宁希望河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3、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

4、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陈刚代表说,完全赞成报告。建议高度关注就业的矛盾性问题,包括中小企业就业矛盾、生活性服务业的结构性矛盾等,防范化解因疫情引起的结构性金融风险。

5、政府工作报告在雄安新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客观而翔实,我国政府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提振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全力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在雄安新区法院先行先试,打造河北省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区。

2、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李军表示,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以来,主要进行把区块链作为基础设施来研究的科研规划编制;开放更多雄安需要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招募更多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才加入区块链实验室。

3、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即日起报名。大赛设立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专项组,一等奖奖金2万元。

4、银保监会不断完善雄安银行保险机构布局,积极回应雄安银行业保险业政策诉求。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大型银行雄安分行已获批开业,多家股份制银行和寿险公司正在推进或已设立雄安分支机构。

5、雄安新区南拒马防洪治理工程(定兴段)总投资29.4亿元,计划6月30日前主体填筑工程完工,12月底完成防护林建设。

6、雄安发布通告,5月28日起,其他社会车辆无特殊原因禁止进入容东片区内。

7、雄安首个“5G+智慧公交”车路协同试点完成演示。

8、雄安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建设面积约9826.16亩,计划2020年6月20日开工,2021年4月30日竣工。

关注京津冀

1、到2022年底,北京将建12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2、天津创新制度措施,将群众满意的好书记纳入事业编制。

3、河北省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机制,要求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

4、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50家医院选派专家到河北省各县市医院坐诊时间公布。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将在部分高校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

2、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建立预约诊疗制度,通过“智慧服务”“电子病历”“智慧管理”建设,构建智慧医院系统。

3、河南郑州试点“交房即发证”,购房人一手拿钥匙一手可拿房本。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15℃-28℃。

2、注意:雄安容城县乡道西张庄至大河公路5月25日至10月25日断交施工,请来往车辆及行人绕行S333省道、X355雄县至德山公路及附近村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利用。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用地规模与用地构成,容东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70公顷。依托主导功能,形成八大类用地。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