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商高铁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设站方案敲定 

京雄商高铁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设站方案敲定 

2020年05月15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5月12日,河北省发改委在其官网“互动交流”板块答复了关于京雄商高铁和定沧城际铁路相关规划建设问题。河北省发改委表示,京雄商高铁项目可研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决策,线路走向、设站方案等已由设计单位按照国家高铁设计规范基本完成,具体设站方案也已经敲定。

河北省发改委官网介绍,“京雄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近期实施项目,定沧城际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的规划研究项目。京雄商高铁由国家铁路集团会同河北省及北京市、山东省、河南省推进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可研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决策,线路走向、设站方案等已由设计单位按照国家高铁设计规范基本完成,具体设站方案也已经敲定。其中,在任丘西站至深州东站中间位置,已安排在肃宁境内靠近河间位置,与两县市建成区距离大致相等处设站。”

另据衡水市发改委消息,4月22日,衡水市铁路办组织召开了京雄商高铁(衡水段)道路立交协议工作对接会,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雄安高铁公司汇报了京雄商高铁项目的进展情况,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衡水市规划路设计方案,将规划道路设计要求、技术参数、道路现状、远期规划等方面与各级规划部门逐条对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对接情况发表了意见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