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正式揭牌

【查看原图】

人民网雄安5月14日电 5月12日,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正式揭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揭牌仪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刘海莹,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甘春国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组建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是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分析新区森林、芦苇防灭火形势做出的重大举措,是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走向正规化、规范化的重要节点。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于今年1月17日初步完成队伍组建,现有35人,平均年龄27岁,大多具有从军经历或消防工作经验。队伍自组建以来,在几起较大火情处置过程中,表现出英勇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揭牌仪式上,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新区森林消防队组建情况,新区森林消防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森林消防队员现场展示了背负式高压细水雾操作、油锯实操、水泵操作等科目演练。

图为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演练。刘向阳 摄

图为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演练。刘向阳 摄

刘树军表示,当前,“千年秀林”等造林工程扎实推进,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保障新区安全稳定、创造“雄安质量”的大事。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成立,抓好队伍建设是首要任务,要突出讲政治,增强纪律性;练好基本功,确保战必胜;覆盖多领域,争当多面手。坚持森林防火灭火主责主业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建设“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应急工作“先锋队”,为新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坚固防线。

图为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灭火演练。刘向阳 摄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宣传中心、消防筹备组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雄安铁塔公司以及新区三县主管消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05月14日16:26
分享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