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0日)

2020年05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10日,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天下母亲的节日。别忘了和妈妈说一句:您辛苦了,我爱您!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足用好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平台,大力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大智能城市建设力度,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努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2.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框架(1.0版本)暨第一批标准成果9日发布。新区形成了3大类9方面的智能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框架,并先行启动了18个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其中8项标准已成熟完善。

3.截至4月底,雄安新区工业企业复产共计1416家,16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规下工业企业复产1253家,基本实现全行业、全链条企业复产,复产率为100%。2019年67个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100%。

4.雄安新区9日召开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恳谈会,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落细,促进新区重点人群就地就近就业。

5.雄安新区组织华胜机械等14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组织11家金融机构和25家企业开展银企对接会,帮助52家企业争取了12816.4万元的贷款。

6.中建八局在承建雄安站枢纽片区相关工程项目时,违规使用国五以下重型车辆,将打桩泥浆擅自排入坑塘,情节恶劣。目前,该公司涉嫌环境违法问题正在被立案调查。

7.雄安安新县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马路便道停车规范整治,已发放明白纸1000张,教育劝导驾驶人43人次,规范车辆停放35台次。

8.今天下午14:00-16:00“GIDA(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未来设计沙龙”将进行“云”直播,扫码可查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昨起云招聘,使用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登录“就业超市”京聘行动专区录入招聘信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审核发布。

2.天津确定50项免予处罚的违法行为,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实行“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鼓励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及时自我纠错。

3.河北要将烟草危害和二手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

雄观天下:

1.教育部明确,1-3年级学段,诸如万以上的数的认识、四位数及以上的加减法计算、 超过一位小数的加减法计算等,都属于超标内容。

2.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征集制服装备外观设计,同时发布了设计的色彩体系和核心图形,主色包括霞光红、迎春黄、天霁蓝、长城灰和瑞雪白。

3.山东建立对新任官员任前告知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让官员管好“钱袋子”、守好“绿水青山”。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转多云,12-26℃。

2.断交提醒:即日起至6月30日,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6号道路,即固雄线天使大道,昝白路(昝岗段)断交加固维修,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过施工现场;容城县大水大街北侧路段目前也在封闭施工,无法通往豪丹路,行人、行车注意绕行。

3.停电提醒:今天雄安新区容城和安新部分地区计划停电,大家记得早做准备。

安新

容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提出,韧性预留,保障城市安全,应对未来发展的各种不确定性,开展空间的立体开发和综合利用,规划留有弹性,适当留白;包容复合,突出城市功能复合化、多样化的基本属性,规划混合居住社区和复合功能街区,实现土地的复合使用,为产城互动、职住均衡创造条件,营造富有活力的城市生活。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