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0日)

2020年04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天气晴,17℃—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住宅庭院意向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日前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时要求,广大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和经济形势,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充分利用各种支持政策,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四个项目已于3月中旬全面复工。目前,幼儿园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小学、中学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医院项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开挖。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津雄场站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完成,预计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4、雄安北部郊野公园项目以“生态雄安”为主题,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未来,这里将形成起步区外围林带环绕、内部树木葱郁的良好生态,让生态空间互联互通,筑牢雄安北部生态屏障。

5、“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温馨提示:目前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预计6月份开业,具体开业时间另行通知。景区咨询电话:0312-5116352

6、容城县医院、容城中医院、容城妇幼保健院相继发布公告,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住院陪护限一床一陪护;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

7、雄安新区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印制了《市场监管宣传册——知识产权》系列手册共2000套1.2万余本,发放至相关企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正在隔离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

2、天津地铁盾构每一片管片有了二维码“身份证”,它记录着管片从生产到安装全过程的数据和存储信息,以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

3、河北决定自今天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雄观天下:

1、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已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2、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3、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跑出160公里的时速,刷新短定子中低速磁浮运行速度的世界纪录。

4、浙江出台户口新政,放开父母投靠落户年龄限制,允许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设立集体户。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政策宣传计划”。

推进政策清单化。充分利用中国雄安官网、人民雄安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载体,全面公开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并保持及时更新,让群众知道就业政策服务有什么、去哪办、怎么办。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