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9日)

2020年04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天气晴,17℃—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金湖公园意向图。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日前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优惠政策,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市场等困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2、一季度雄安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倍,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一期)、雄安站及两端疏解工程等一批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加快建设。

3、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拟认定的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均上榜。

4、雄安新区推行“不见面审批”。办事人可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以及微信公众号上查询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哪些业务可在线办理、业务办理进度如何等,最新动态会以短信形式通知办事人。

5、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这是容东片区首段主体结构完工的穿湖隧道。按计划,容东片区管廊建设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设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工。

6、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23栋宿舍楼全部通过验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包涵办公楼、宿舍、生活配套楼、消防站、中水站等设施在内的综合性生活社区,可满足约6500名建设者和600名管理者居住、办公。

7、5月13日,安新县将启动4处新增电子抓拍监控点,重点抓拍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4处电子抓拍点位为:白洋淀新大桥南侧双向,关城测速卡口双向,三台路口东西双向、南北双向,北六测速口双向(容蠡线10公里100米)。

关注京津冀:

1、5月1日起,京津冀将共享排放超标车辆信息,共建新车抽检抽查协同机制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统一登记管理系统。

2、五一起,北京餐饮服务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餐具包括:筷子、勺子、刀具、叉子;宾馆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目录包括: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

3、天津建成全自动、标准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全自动核酸检测设备可可随取随测,检测能力达800人次/日。

4、河北出台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导则,将乡镇分为城郊服务型、工贸带动型、特色保护型、资源生态型和现代农业型5类。

雄观天下:

1、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明确尽可能实行各类补贴政策不见面申领、一次性办理。

2、央行对外公告,扩支持在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等6市(区)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

3、刚获得临床批件的新冠灭活疫苗于4月28日在河南正式启动临床试验。至此,我国已有四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4、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在明年夏天之前如果疫情无法结束,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政策宣传计划”。

打造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服务平台,提升群众就业满意度,把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贯彻到就业工作全过程,实现政策宣传形式多样化,确保各项政策宣讲传达到位,让新区群众充分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