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2日)

2020年04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天气晴,4-16℃。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在此倡议低碳生活,把环保行动融入日常,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贡献一份力量。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雄安出台孵化器(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房租补贴实施办法,为入驻企业落实房租补贴,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2. 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观铺装和地被种植,住宅及展厅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沿街店铺完成招商及室内装修,街角咖啡店、社区便利店及24小时无人贩卖窗口均实现商家进驻。

3. 雄安将启动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结合生态补水恢复水位,大规模推进退耕还淀,逐步恢复淀区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营造淀城和谐共融的特色景观。

4. 雄安新区将建立乡愁文化研究专门机构,结合世界著名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经验,对新区乡愁文化予以全面规划设计。

5. 雄安站将把汽车、高铁、轻轨、公交等各种交通工具融合在一起,实现不出站就能换乘。

6. 雄安新区公开征集“政采云”平台印刷、公务用车维修服务供应商,5月7日17:00报名截止。

7. 河北省今年将以雄安物流智慧体系建设为切入点,推进构建全省智慧物流体系。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将优先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疫情防控机构补充医护人员优先采用绿色通道招聘。

2.天津已对拆除ETC车道减速带进行部署,计划4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3. 《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提出打造数字雄安、数字冬奥、新型智慧城市等典型应用场景;大力发展通信设备制造业,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人工智能及智能装备产业,布局区块链,发展网络安全产业。

雄观天下

1. 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

2. 最高法20日印发意见,明确不支持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是新冠肺炎患者等为由,解除劳动关系。

3.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在长沙向公众全面开放,用户通过小程序即可一键呼叫,免费试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劳务企业培育计划”。

充分发挥劳务派遣企业在拓宽就业渠道、降低城镇失业率方面的作用,实施劳务企业培育计划,培育100家新区劳务企业,通过劳务输出就业4.5万人,打造劳务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平台,加快新区劳动者就业由“自发无序”向“依法有序”转变。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