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2日)

2020年04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天气晴,6-23℃。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春日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0日至11日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雄安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雄安新区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创造“雄安质量”。会议指出,要积极引进京津及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在京高校通过多种方式向雄安新区疏解转移,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雄安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院校。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雄安绿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雄安标准,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为雄安新区、为美丽河北打造一张清新明亮、蓝绿交织、特色鲜明的生态名片。

3.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办事群众可通过0312-5620693电话预约,并按预约时间于双休日到现场办理。双休日服务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4. 雄安新区民政系统推出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服务。三县群众可通过“冀时办”APP、“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5. 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运行图。调图后,雄安乘客可到白洋淀站、白沟站乘车至牡丹江。

6. 近日,网传容城县人民医院收治一名湖北籍患者。经查,该患者因发热、牙痛9日就诊,入院后已采集两次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7. 日前,雄安新区就高三年级疫情防控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拟放宽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提高补贴标准,进一步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2. 天津对居住证积分指标和分值进行了调整,积分申报指导分值由140分降为110分,积分指标由15项减为11项,取消了“纳税”和“知识产权”指标,合并了“住房”“落户区域”“居住签注”指标内容。

3. 河北省就高三开学复课提出具体要求:每所学校至少配1名卫生防疫人员。

雄观天下

1.近几日,个别省份又出现聚集性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各地须进一步加强监测,及早发现病例,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2.教育部发文,要求学校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

3. 继海底捞涨价道歉后,西贝莜面村也公开道歉,并表示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征集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征集见习岗位500个以上。通过组织岗位对接,鼓励有见习意愿的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按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见习补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