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雄安新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2020年04月09日10: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9日电 雄安新区“战疫有你 关爱行动”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比选评审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专家们在十余家参选社会组织中进行遴选,为新区三县相关群体提供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窦薇 摄

据了解,本次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对在新区三县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隔离点及防控重点社区开展摸排走访,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和被隔离人员及家属等群体提供疫情认知、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等心理援助服务,以减轻疫情对群众产生的心理伤害和社会影响。

图为活动现场。窦薇 摄

本次比选活动评委、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石兵营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区公共服务局积极预判、提前布局,针对老年人、儿童、医护人员等群体在疫情结束后容易发生创后应激障碍的情况,积极延伸工作臂膀与手段,通过壮大社会化服务队伍,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心理援助等工作,对雄安新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由传统县域治理转向城市社区治理、建设服务型政府等,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探索经验。

图为活动现场。窦薇 摄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民政部门已组织三县67名专业社工及近7.4万人次志愿者,协助走访排查11.1万户居民,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发挥专业优势、运用专业方法,开展心理疏导、传递人文关怀。为强化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服务疫情防控,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指导和推动下,近期三县已新成立11家专业社工机构,助力坚守疫情防控的“心理战线”,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