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8日)

2020年04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8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小雨,4-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规划效果图。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4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雄安新区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2.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梳理雄安新区本级“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细化清单198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建立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措施是此次改革的两个亮点。

3.白洋淀深层次治理工程——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已经全面铺开。该工程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列为第一批启动实施的白洋淀治理和保护重点工作,计划在6月份完工。

4.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旅游等9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本次整治将持续至12月31日。

5.随着“未来站”的建设,雄安新区实施了智慧气象示范、气象科技创新引领、气象服务数据融入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等项目,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齐装上阵。

6.把在深圳特区建设中学到的经验和技能贡献给家乡。在河北保定读中学、在深圳工作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吕枫,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工作。3年间,吕枫“看到很多梦想变成了现实”。

7.河北通报一季度4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雄安新区雄县“1·25”3人事故:1月25日20时许,驾驶人刘某海超速、醉酒驾驶冀J9JJ08小型汽车,沿雄县昝岗镇天使大道行驶至舒悦快捷宾馆西侧时,车辆失控碰撞道路南侧路灯杆后,与宾馆前停放的渝A733D9小型汽车和冀FN762G小型汽车碰撞后侧翻,造成3人死亡。

8.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面向社会招聘16名专业监理工程师和若干名监理员。招聘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10日,有意向者可将简历发送至邮箱279180046@qq.com

关注京津冀:

1.津兴铁路4月7日开工建设,铁路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以内通达。

2.北京辟谣“北京某区教委接到通知,确认9月1日前不会复学”等信息,并表示正在分批次、分类型做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各批次、各年级开学详细计划。

3.天津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畅通津雄发展轴,建设津雄城际等高速铁路,并推动京津雄三地间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4.河北省地面气象观测实现全面自动化,观测数据传输用时由分钟级提高至秒级。

雄观天下:

1.央行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时隔12年首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2.民航局表示,入境不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将入失信旅客“黑名单”。

3.广东率先出台措施,着力从空间规划、用地审批、查处整改等多个环节“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并提出县、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应预留不少于10%的建设用地规模,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创新创业提升工程。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创业+技能”培训模式,鼓励培训学校对有创业愿望的人群应培尽培。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培育返乡创业重点人群、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促进创业培训提质增效,以大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完成创业培训800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