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5日)

2020年04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5日,星期天,天气晴,8-19℃。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春日景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要建设“一个中心四平台”的智能城市运行基础设施。其中,“一个中心”是雄安的云计算中心;“四个平台”包括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视频平台、城市物联网平台、雄安“块数据”平台。这些,都将是2020年雄安智能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

2.雄安高铁站站房项目4架临时钢栈桥日前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包括2架匝道、2架平桥。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一标段承轨层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项目正在进行高架候车厅及屋面钢结构施工;雄安站二标段正在进行承轨层混凝土结构施工和高架候车厅及屋面钢结构施工,即将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4.目前已有58所京津冀优质学校与雄安新区62所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其中15所在新区建立了合作校区或协作校区。

5.京津冀对口帮扶雄安新区三县1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和33家乡镇卫生院,目前共有168名京津冀专家入驻雄安三县医疗卫生机构。

6.雄安辖区内28处烈士纪念设施完成修缮。下一步雄安将对新区范围内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保护性开发,使之成为雄安新区的红色名片。

7.按照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部署,三县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推行科学、文明、安全、绿色祭扫方式,确保清明节安全,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8.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同级行政审批部门建立本辖区《撤销冒名登记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和跟踪督办。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以室外游览为主的自然山水景观类旅游景区,符合恢复开放条件的,清明节前后有序恢复开放;以室内游览为主的人文景观类旅游景区,目前暂不恢复开放。

2.今年天津将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建设,围绕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智慧医疗等,形成一批应用示范典型案例。要深入实施车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发展。

3.受车流量大影响,河北京哈高速唐山段、大广高速衡水至邢台段、沧榆高速沧州段、石黄高速衡水至沧州段、青银高速临时限行黄牌货车上路。

雄观天下:

1.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县级市全部恢复了地面公交服务。此前,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也已全部恢复运营。

2.广东全省完成5G SA(独立组网)共建共享组网。相比之前的NSA(非独立组网)网络,能更好支持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等新特性,能更有效支持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新型业务。

3.京东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徐雷接任执行董事、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提升工程。依托现有职业教育中心,筹建雄安新区技师学院。提升现有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和办学水平,组织职业培训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到京津及本省其他地市交流学习,从京津及本省其他地市遴选优秀职业技能培训师资50名以上,建立新区职业技能培训师资库。评定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满足新区技能人才培养需求。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