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报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绿色初心》新书将发售

《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报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绿色初心》新书将发售

2020年04月03日19: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3日电 由雄安绿研智库编制的《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报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绿色初心》一书1日举办线上发布预告,为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献礼。该书由12位专家顾问指导和13家机构合作支持,预计4月中下旬正式发售。

书本样图。雄安绿研智库供图

据介绍,该书分为绿色使命、顶层规划、先行实践、创新机制、绿色展望等五篇十七章,梳理总结绿色雄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实践,旨在回顾雄安新区三年来绿色城市发展历程,总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经验,形成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的绿皮书和可供参考借鉴的工具书。

“书中从新区概况介绍出发,阐述规划体系、标准体系和政策体系编制形成的背景与过程,重点对规划绿色理念、创新政策和绿色技术标准进行导读与分析,总结输出顶层设计层面的先进理念与模式。”雄安绿研智库相关负责人介绍,书中还围绕自然友好、低碳循环、智慧高效三方面,聚焦新区已启动的绿色生态实践项目,重点对“千年秀林”植树造林工程、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东片区截洪渠工程、煤改电和煤改气工程、数字雄安建设、绿色微改造等专项实践的技术特点、创新模式、推广复制意义等进行剖析,对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绿色创新实践进行总结与思考。

此外,该书还关注雄安新区规划管理机制与质量监管考核的创新做法,阐述基于金融保障与科技创新服务的市场推动机制,从以人为本的角度介绍绿色理念与绿色生活方式的公众引导,探究公众眼中的绿色雄安,提出新区未来绿色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展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