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稳步推进

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稳步推进

2020年04月03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稳步推进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那我们,是否该在我们能力之内‘发一分光’,并且尽我所能成为未来的‘炬火’呢?”

面对全校800多名同学和老师,崔世哲掷地有声地讲道。

“国旗下的演讲”是清华附中雄安学校全体师生每周的例行活动。在2020年年初的这个新学期,国旗下的演讲已经举行了8次,只是换成了一种特殊的方式——线上进行。

清华附中雄安学校执行校长解礁说:“清华附中雄安学校通过在线升旗仪式、在线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参与抗击疫情活动。”

“在清华附中教育理念和环境氛围影响下,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觉得很充实,我觉得自己变得更自信了,效率也更高了。不仅是学习成绩,感觉各方面都提高得很快。”崔世哲告诉记者。

2019年9月,清华附中雄安学校正式开学。“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引入京津优质教育资源,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创新办学模式,创建一批高水平的中小学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鲜万标说,“清华附中雄安学校就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由雄安新区和清华附中合作筹建的长期办学项目。学校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教育教学成效突显,受到新区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清华附中雄安学校由北京清华附中统一管理,在管理模式、管理理念、资源平台、师资培训和引进方面均与清华附中本部统一。学校占地8.7万平方米,规划有48个教学班,容纳在校生2400人。清华附中雄安学校是全国第三所、河北第一所按照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新建的中学,同时也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永久性建筑项目,意义非同寻常。

去年9月20日,北京援建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也正式开工。北京将通过“交钥匙”方式,在雄安新区投资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

“三校一院”中,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在2月18日正式复工。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三校一院”的其他两所学校和一所医院项目,复工后也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建成后将由雄安新区分别委托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进行管理和支持。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