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绿博园:三季有花 四季有绿 秋冬出彩

雄安绿博园:三季有花 四季有绿 秋冬出彩

2020年04月03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雄安绿博园:三季有花 四季有绿 秋冬出彩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河北省雄安绿博园建设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目前,雄安绿博园已初步完成水电路讯及市政综合专项规划设计。

“先植树,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雄安绿博园主要由14片森林组成,每片规模600—1500亩。截至2019年年底,包含河北省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等14个特色核心城市展园及城市林已全部完成进场施工。唐山、廊坊两市已先期开展植树造林,各市均与雄安新区相关乡村进行了现场对接,完成了地块确认、边界丈量、地形勘测等前期建设工作。

雄安绿博园在设计上充分吸收了北京世园会、深圳锦绣中华等在造园上的先进理念。在树种选择上,重点增加常绿树种和金枝槐、金银木、北美海棠等具有丰富色彩的树木品种。各市通过订单生产,正在定向培育海棠、银杏、金枝槐、金叶榆、白蜡、五角枫、白皮松等共计200多个品种、100多万株苗木,使雄安绿博园建设良种壮苗有了充分保障。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秋冬出彩的雄安绿博园正在逐步呈现眼前。

雄安绿博园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北侧重要景观门户。绿博园北起南拒马河生态堤,南至容易线,西起贾光村,东至京雄高速,总规模2.68万亩。据了解,该项目将于明年6月30日全面建设完成。

雄安绿博园以“生态雄安”为主,在总体规划方面,统筹城、水、林、田、草等核心要素,构建古今辉映、蓝绿交织的休闲游憩空间。

为树立雄安绿博园的独特形象,打造雄安绿博园品牌,近日河北省成立了由国家和省级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集雄安绿博园的徽标和吉祥物设计方案。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