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积极自救,日产毛绒玩具数百件

积极自救,日产毛绒玩具数百件

2020年03月31日08:5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积极自救,日产毛绒玩具数百件

最近一段时间,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北关村一户人家,邮政快递车天天都来取走要发送的毛绒玩具。这家女主人叫文桂先,是大河镇南文营村搬迁来的,他们开发的自有品牌名字叫“趴狗”,开发以后大受欢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人来不了,因此,文桂先带着两个儿子、儿媳在家当起了工人。

“文大姐,注意休息,这个时候可不能生病。”该村党支部书记郑文革是文桂先家的征迁工作和疫情防控包户干部,他嘱咐他们一家要防护好,每天消毒。

郑文革表示,该村处在县城内,外来做生意的租住人员较多,去年有部分征迁群众到该村租住,加上原村民共有38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该村共开设了5个出入口,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共7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另有包括村“两委”干部在内的70人包户走访,负责防控到户。

去年10月份以来,该村共有来自大河镇及八于乡的征迁群众168户前来租房居住。9名村干部每人包联十几户,郑文革和容城县征迁群众服务保障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海军没少往这些搬迁户家里跑。现在,更多了一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任务。

一家人齐上阵赶制毛绒玩具,是文桂先的二儿子邵庆提出来的。“妈,咱们这叫生产自救,反正每天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利用库存材料先干着。”

村干部们第一时间做起了帮扶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落实好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每个人各自干自己熟悉的业务,有人负责充棉,有人负责装袋,有人打包。于是每天便有五六百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萌玩具“趴狗”被制作出来。

“加上年前的存货,现在每天能发走上千个。”邵庆说。

“工人们马上陆续返岗了,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邵庆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