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8日)

2020年03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晴,6-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4月1日起,雄安将实施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制度,对在新区范围内企业及工程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进行生态环境信用管理,具体分为良好、守信、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和“黑名单”五个级别。

2. 雄安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全面构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体系,为现代农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3.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共有251个项目(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93个,重点出口企业34个,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19个,保障类企业5个。

4. 雄安新区将以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转型升级企业转岗职工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建立招聘用工对接平台,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问题。

5. 目前,京雄高速全线共完成清表37.72公里,桩基完成1174根,承台完成66座。

6. 白洋淀枣林庄枢纽四孔闸提闸向赵王新河泄水。此次泄水流量为每秒约5至10立方米。主汛期前,白洋淀水位将达到汛限水位(6.5至6.8米)。

7. 雄安新区发布通知,明确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4月1日0时,延长期间不收取费用。

8. 白洋淀旅游运营船舶收购日前完成“第一交”,签约船工将旅游运营船舶手续正式移交北京公交集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与河北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公布,将着力打造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

2. 北京发布复工复产10条政策,允许快递、外卖进社区无接触配送。

3. 天津全面实行行政村星级管理,通过上级考评、群众测评和村村互评,结果与各项评选表彰和村干部政治进步、绩效报酬挂钩。

4. 河北将涉及多层级协同、多部门审批、多事项联办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今年底前将实现高频办事场景全程同办、就近能办、一网通办。

雄观天下:

1. 中组部、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

2.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7日24时开启,92号汽油每升下调0.8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汽柴油价格重回5元时代。

3. 山东出台规定,按照每个工人每天40元的标准,增加疫情防控期间的工地疫情防控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医疗机构要根据本区域的风险等级,严格执行本地人民政府关于“四类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相关管理要求,制定本机构疫情期间患者入院筛查流程。对有流行病学史、存在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的入院患者,可通过影像学、病原学和血清学检测方法作进一步鉴别诊断。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