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战“疫”前线:旷野里的执勤点,让人心安

雄安战“疫”前线:旷野里的执勤点,让人心安

2020年03月17日17: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7日电 “他们就像夜空中明亮的星星,温暖地守护着我们,令人感动。”村民小方说的,是雄安新区安新县马家寨村南口的执勤点。

志愿者在执勤点守护。刘向阳摄

每当夜幕降临,这个离村子3里多远的执勤点,就会亮起灯。不管多晚,这里都有人值守。

志愿者在执勤点守护。刘向阳摄

马家寨村被称为“白洋淀造船之乡”,位于安新县南侧,由于地处交通要道,村中路口较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挑战。村民张立军与韩赶粮得知后,立即找到村两委,提出组织村民志愿者服务队充实执勤人员队伍的想法。

志愿者在执勤。刘向阳摄

大年初三,马家寨村南出口执勤点成立,10名志愿者和村党支部书记辛克民、村委会主任杨金通一起,开始三班轮岗昼夜执勤。执勤点离村子远,没有简易房,志愿者们就简单搭了个窝棚。“春节那段天气冷,条件挺难苦的,但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事,很自豪,这苦也就有动力克服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说。

志愿者在执勤。刘向阳摄

1月27日至今,50多天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尽职尽责,轮流在这个偏远的小卡点上值守。他们的举动,也影响着村民们。“特别感谢他们的付出,这么辛苦,我们也没理由不增强防护意识,配合防控规定。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让我们安心,让我们知道村里、县里以及新区都在尽力守护我们的安全,不管多偏远、多难,都一样。”村民田大叔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志愿者在执勤。刘向阳摄

每当夜幕降临,这个在旷野里的执勤点,就亮起灯,志愿者们的值守,让村民们心安、温暖,更也给了大家希望和信心。(刘向阳)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