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将启动创业大学创建 新区就业创业行动计划有六大亮点

雄安将启动创业大学创建 新区就业创业行动计划有六大亮点

2020年03月13日15: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3日电 (施云娟 胡宇浓)启动创业大学创建工作,挂牌3家创业大学;奖补复工企业。企业根据新区要求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不超过3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雄安新区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2020年是雄安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之年,是新区持续推进征迁工作之年,《计划》旨在充分解决新区群众就业问题,保障新区建设服务需求。

《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充分解决新区群众就业问题,树立了“十百千万十万”工作目标,即实现创建10家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培育100家劳务企业、对接1000家招工企业、组织万人参加岗位培训、帮助10万人上岗就业目标。同时,将开展十大就业行动计划,包括“互联网+就业服务”计划、转移就业计划、教育培训计划、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创业扶持计划、就业援助计划、劳务企业培育计划、就业企业援助计划、政策宣传计划、组织保障计划。

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落实国务院最新的稳就业政策的同时,结合雄安新区实际和建设发展需要,呈现六大亮点:

一是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出,将围绕新区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智慧农业、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紧缺急需工种和新产业拓展培训,强化订单式、点单式培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500人。

二是奖补复工企业。利用闲置的厂房建设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引导其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正常经营的企业根据新区要求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不超过3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期限3个月。对于6月底之前入驻的,开展实质业务且员工人数不少于5人的企业,给予自入驻之日起3个月房租补贴,补贴标准同上。

三是启动创业大学创建工作。雄安将出台有关新区创业大学的指导政策,挂牌3家创业大学,打造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估、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创业平台。

四是精准托底援助帮扶。雄安三县将结合城市大规模建设需求,统筹开发交通、环保、安全、扶贫、护林、社区管理等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结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逐一对接岗位。补贴标准按照新区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调整。

五是奖补劳务企业。雄安还将制定劳务派遣企业考核奖补办法,从2020年开始,对新区劳务派遣企业年派遣新区户籍劳动力新增100人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且稳定就业6个月及以上的,按新增派遣人数给予每人300元的服务补贴。

六是提升中小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雄安将积极助推新区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依托专业机构,引进符合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需求的培训资源,线上线下定期举办雄安新区中小企业家培训,全方位提升中小企业家的创新创业能力,帮助新区优秀企业家更快更好发展。

附:《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