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津冀立体交通网多个重点工程复工

京津冀立体交通网多个重点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13日09:15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京津冀立体交通网多个重点工程复工

日前,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多个重点工程陆续复工,未来,将打造高效便捷的京津冀立体交通圈,推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

在京雄城际铁路四标段固安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轨道底板座浇筑前的准备工作。目前,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各标段已经全面复工。

预计到5月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全部完成,6月初启动全线铺轨,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2020年底京雄城际铁路新机场至雄安段投入使用后,30多分钟可以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

京雄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地下纵贯穿越,位于大兴机场航站楼南侧的卫星厅也已经复工,连接航站楼和卫星厅的两条地下捷运系统预留通道已经建成。

项目建设不停工,招商引资不断线。以大兴机场为核心打造的廊坊临空经济区里,临空服务中心、航空小镇、金融大厦和8条市政路网等重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通过网络、电话等云招商平台,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经对接全球重点客商120家,网上签约30个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业、航空物流、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11个产业板块。

今年上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将实现局部封顶,年底前实现入驻办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由规划编制转入大规模建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