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4日)

2020年02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月24日,星期一,小雨转多云,0-9℃。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春龙节等,在农耕文化中标示着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这一天有剃头的习俗,特殊时期,小编倡议大家继续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不聚会。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今年2月2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雄安新区三周年。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雄安质量”标准体系,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把“雄安质量”落实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工程、每一道环节和全过程。

2.日前,记者探访了雄安新区正在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看到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让我们通过系列对比图,看看雄安新区发生的变化。详情点击查看

3.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首日即吸引58家企业发布140个岗位,计划招聘人数达3640人。

4.目前,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3条在建高速公路全部复工,11个标段已进场施工。

5.截至今年1月,45个白洋淀治理工程项目完工20个,在建22个,剩余3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6.雄安新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做好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7.当下正值春耕时节,雄安新区三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抓好防疫的同时不误农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全市医疗机构拆除门帘,以便于室内通风,并推广排队交费“一米线”。

2.之前对宝坻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进行抽丝剥茧、条理清晰分析,被网民称为天津“福尔摩斯”的疾控专家张颖获火线提拔,出任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3.4月30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河北省的,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雄观天下:

1.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提出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各地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

2.教育部、科技部近日发文规范高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要求坚决摒弃“以刊评文”,评价重点是论文的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不把SCI论文相关指标作为直接判断依据。

3.上海一家企业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多次消毒,同时过滤级别达到了N95的防护口罩,目前已投入批量生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之工作人员防护。

注意个人防护。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建议工作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建议穿工作服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然后常规清洗。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个人防护。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