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2日)

2020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天气晴,-3-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续建项目复工建设,加速开展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以项目开工节点和进度安排为抓手,明确重点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加强统筹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推进。

2. 截至20日,雄安34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中,25家已复工复产,复产率为73.5%。预计到2月底,雄安新区规模以上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将达到136家,复产率可达80.5%。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招标公告,容东及高铁站片区给排水管网、再生水厂工程等12个项目将开展基坑监测。

4. 雄安集团设立疫情防控大数据组,联合开发大数据分析系统和应用方案,精确筛查风险人群,科学调度员工返岗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5. 京雄高铁雄安220千伏牵引站配套线路工程目前已完成41%的基础工程施工任务。

6. 河北省2020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将于3月20日面向雄安新区发布招聘信息。

7. 雄安居民注意了,以下十类行为属于妨害疫情防控行为,将会受到严惩,一起了解一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规定北三县等地来京工作人员等七类返京人群可免除隔离14天。

2. 天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公建配套菜市场,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

3.河北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衡水、邢台、邯郸、秦皇岛、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11个地区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抽调175人,组成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0日乘专机赴武汉。

雄观天下

1. 住建部表示,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不影响职工提取和申请贷款,职工租房可合理提高公积金提取额度。

2. 据科技部介绍,新冠肺炎疫苗预计最快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3. 贵州省贵阳市对域外返岗和新应聘上岗的市内建筑工地、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员工返岗中交通费用给予补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

(二)通风换气。场所内应当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也可采用机械排风。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未使用空调时应关闭回风通道。

(三)洗手设施。确保场所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