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吹响复工建设号角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吹响复工建设号角

2020年02月18日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吹响复工建设号角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规范、稳步推进复工开工。2月18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3标、8标、9标、10标分别在所在县域永清县、高碑店市、定兴县有序开始复工。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之一的荣乌高速新线项目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

image.png

疫情防控早布置、强措施、严落实。河北省高速公路荣乌(津保新线)临时筹建处领导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到岗,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方案》《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防控知识手册》《工地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指导各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视频会议进行防疫及重点工作部署,做到科学防疫。组织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每日汇总在岗人员体温及防控物品储备情况,实时把控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立防疫专人专岗,对近期返岗人员全部建立健康管理台账,每日逐一进行发热筛查和体温监测,防止出现疫情。筹建处协调参建单位对接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要求服从属地防控管理,进行联防联控;配足防控物资,提前制定人员住宿管理、封闭管理、隔离管理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严格核查,积极主动向属地政府申请复工。该处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的原则,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印发了《防疫期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轻重缓急,有序分批组织复工。本次开工标段的人员主要为去年留守和就近选用的工人,施工人员来源明确;施工区域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新进场人员均在本单位区域完成隔离观察。满足复工条件的标段向属地政府发函申请进行复工核查,沿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本项目复工工作。高碑店市市委书记、定兴县县委书记亲临现场进行复工核查,调度征地拆迁工作,指导复工有力推进。

image.png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处继续推进各参建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稳妥组织后续施工标段复工,做到合格一个班组,开工一个班组,合格一个标段,开工一个标段,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高质量高标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张静波)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