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

2020年02月02日20: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日电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的公告》。即日起,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另,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省群众工作中心均已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

公告详情如下: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

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涉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现就调整后的疫情期间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另,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省群众工作中心均已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望广大群众周知。

二、广大市民有诉讼需要的,建议通过河北法院诉讼无忧网(http://sswy.hbsfgk.org:7080/)、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诉点通”等网络方式办理立案、缴费、阅卷、质证等事项。 

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我院原定于1月31日至2月2日的开庭、听证、诉讼服务、执行等工作全部延期,原定于2020年2月3日至2月16日期间的开庭、调查、听证等诉讼活动,原则上改期或调整为网上开庭,具体变更时间另行通知,但已经公告送达传票或者双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均要求不改期的除外。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的,可以依法申请延期开庭审理。

四、疫情防控期间,若法官安排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办理相关事项,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请予积极配合。因紧急情况或者特殊原因,确需到法院现场办理诉讼事务或参与诉讼活动的,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法院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自觉接受登记、劝返,先行到医疗机构就医。

五、广大群众的涉诉信访需求可以通过信件以及网上诉讼服务平台等形式提出,我们将安排专人按照程序及时回复和解决。

以上措施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2月2日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