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日)

2020年02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丘摄影群供图

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星期六。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分类指导实施错峰返程。同意湖北省将春节假期适当延长,目前人在湖北、工作在外地的人员同样延长假期,暂不返回工作地,以利于疫情防控。新增病例增长快地区,履行法定程序后可推迟开工开业开课。

2.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提前下达了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970亿元。包括:一般债364亿元(占上年限额的66.7%,其中雄安新区105亿元),专项债606亿元(占上年限额的51.8%,其中雄安新区64亿元),已分别编入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30日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测力度,加强值班值守,配足配齐医护人员、监测设备、应急车辆等,切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

4.关于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雄安新区本级预算草案中:一般公共预算为,收入预算安排45.1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为,收入预算安排101亿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98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3亿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为,收入预算安排0.43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15万元,收入共计0.43亿元

5.河北省发布通知,要求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6.根据河北省印发的《关于加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雄安新区安监部门定于每周一向省厅上报上一周每一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7.目前河北保定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2020年1月11日至22日,曾有多车多次乘车史,时间及车次信息如下: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小雪,-5-5℃。

2.特别提醒:雄安新区已经公布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渠道,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减少来往大厅次数。办理渠道点击查看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